墨屿

神爱世人,他只爱你
虐兔狂躁症患者,一期送葬人(?)
爱发电同名,暂不搬运

坠落星辰

一期一振x婶

非典型本丸

别人的故事 刀剑代理人瑶的设定补充

拉到底看绝美古物

——♡——




时之政卝府的特殊公务员都要有一把满级的刀剑男士随行,这是我在实习期需要解决的一个挑战。

 

对于审神者来说轻而易举的事为什么对我来说是挑战呢?因为我只有一把刀。

 

在我入职成为刀剑代理人的那一天前辈带我去时政的刀剑库选刀,她向我大力推荐压切长谷部和一期一振:“他们俩都是以后你面对的很多的付丧神哦,提前熟悉一下总没坏处。”

 

满刀剑库都是没召唤的本体刀,通常作为时政开辟新战场的直系炮灰军队,有的幸运儿会成为刀剑监察官或调查员,欧皇会变成各种奖励发放给审神者,偶尔也会被我们这样的工作人员带走做秘书刀。

 

“那就一期一振吧。”我走到装满了一期一振本体刀的架子前,就跟自助售货机一样的操作,按了按钮底下就掉出一把来。

 

“为什么啊,”前辈说,“长谷部可是主厨哦。”

 

“因为我是信长吹,”我把那个倒霉蛋捧出来,“我们肯定会吵架的,而且连个拉架的人都没有。”

 

我带着刚显现出来懵懵懂懂的一期一振单骑出阵,好在刀装可以随便领,但是前期的低等级地图很快就不能去了,高等级地图我就只能去申请跟队。

 

“主殿,”一期叫我,“把小云雀给我骑吧,望月不加侦察值。”

 

“不要,我跟小云雀锁了,钥匙都吞了。”

 

我跟好脾气的一期一振就这样一路聊着,看到了这次要合作的队伍。那五个人是一个本丸的,显然彼此都熟识,我和一期有点格格不入。

 

“你们好,”我对队长加州清光打招呼,“麻烦诸位陪练了,请多关照。”

 

“啊没事,主人都跟我们说了,您和一期君就跟在后面好了。”“好的好的。”

 

我跟我的秘书刀的确没什么出手的机会,看来这位审神者对陪练任务的奖励还是蛮看重的,一把大太刀一把薙刀做主力,等级最高经验丰富的加州清光领路和侦查,跟着来练级的也是可靠短刀药研,还有他们本丸的一期一振来传授经验。

 

两把一期凑在一起分析战术,我没兴趣,就低头见缝插针地看理论考试的书。说着说着那边一期拿出光板给我的刀看了些什么。

 

“真美啊。”我听见一期由衷地赞叹,那是一套棋具的照片,裱锦的棋盘,黑漆描金的纹罐和蓝绿二色剔透玲珑的玻璃棋子奢侈而华丽,“您的审神者真的给您购置了一套么?”

 

“是啊,虽说只是仿制品,但做工相当不错。”那把一期一振很自豪地微笑着,“是套很风雅的棋具,我毕业那天主殿送给我的。”

 

我的一期就礼貌地笑着不说话了,眼睛黏在那流光溢彩的照片上好一会,印得他蜜色的瞳孔像落满了星星。

 

我偷偷打开终端搜索,这套棋具是仿的清朝时的古物,万屋新推出的高档货,价格贵的让人咋舌,审神者们的工资都得攒攒,我这种小职员是万万买不起的。我灰头土脸地收起终端。

 

今天的出阵要持续一整天,本丸编制的付丧神们都带着五花八门的便当盒,估计都是按自己的喜好买的,里面丰富的菜品香气四溢,不知道是他们一直都这样还是他们的审神者为了不落面子特意让厨当番的人准备的,色香味俱全。

 

我手里的兵粮丸突然就不香了,眼泪不争气地从嘴角流下来。

 

对面好心的一期一振和药研给了我们一人一个鸡腿,本来一期还想客气客气,可见我已经把鸡腿塞进了嘴里,只得半推半就地接受了好意。

 

我一边啃鸡腿一边猜测那位加州清光是受宠的初始刀吧,他浑身都带着傲气,眼妆灵动飘逸,时不时地观察我们。

 

我知道审神者们对时政的工作人员都敬而远之,又好奇的很,觉得我们都是时政走狗混蛋玩意,这是派了亲兵来探底。

 

可惜我还不够格做高层那样的混蛋,穷酸尴尬地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大概是失望了,加州清光终于不看我们了,他从怀中掏出来个小瓶子,对着阳光细细修补刚才在战斗中磕损的指甲油。

 

好精致的生活啊,我垂下头好难过。

 

“主殿?”一期担忧地叫我,我抬起头,他把他的鸡腿递给我,“您是没吃饱吗?这还有。”

 

回去路上我就哭了,一期怕我眼泪糊住眼从马上掉下来,把我护在怀里同乘一骑。

 

“怎么了?您别哭啊。”彼时的一期一振还是个纯洁善良的王子性格,不像日后跟我相看两厌互怼不休,他平稳地控制着马,急切地安慰我,“是我今日表现不佳吗?真是抱歉,我会努力回应您的期待的,请您别哭了。”

 

我摇摇头,埋在他披风里不说话。

 

女孩子奇怪的自尊心被打击了,刚诞生的刀剑男士估计很难理解吧。

 

后来我就不陪一期一起出阵了,给他的理由是要安心准备转正的理论考试,实际上是偷偷跑出去兼职了。有些财大气粗的审神者临时有事就会找代练,但是代练因为不是刀剑的主人,灵力沟通有障碍,所以必须随同出阵。我每天亲自给一期做便当送他出门,然后紧赶慢赶在他回来之前回到宿舍假装看书,简直跟小时候假期躲家长一样。

 

大阪城的活动不需要什么脑子,我漫不经心跟着老板的队伍在走神。

 

今天的小章鱼香肠做的有点失败,四个角不平均,刀工还得加强啊,一期应该不会被嘲笑吧。我忧心忡忡,没注意到什么时候竟然跟那群速度极快的短刀失散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差点撞到一名溯行军脸上,我尖叫一声调头就跑,应该是跟队伍在岔路口走散了吧,我一边跑一边捏诀,灵力注入式神勉强抵抗,拼命往上层跑,那里的敌军被清理过了。

 

感谢时政的体能训练,我气喘吁吁地靠在墙角确认没有溯行军跟上来,抬头一看眼前是熊熊燃烧的大阪城。

 

哦,我把负一层都跑过了,这是地上。

 

完犊子,地下城地图里的大阪城和出阵地图的大阪城之阵不是一个时间线,这里也没人来过,也不能在这个现实大阪城回到地下的倒影大阪城,换句话说我现在在一个不在出阵地图点的地方,不知道有没有敌军也不用指望过路的队伍能救我。

 

更妙的是,我后知后觉想起来在遇到溯行军的一瞬间我下意识把手里的东西砸它脸上了,那是我的时空转换器。

 

所以说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我欲哭无泪,耳边喊杀声震天,刀光剑影满地尸卝体。我哪见过这场面,小心翼翼避开一条断了的胳膊,一脚就踩上流出来的肠子,吓得我腿一软就给跪了。

 

我缩在墙角,视力听觉都模糊了,大阪城摇摇欲坠,浓烟呛的我不住咳嗽。

 

据说一期一振找到我的时候我满身血污抱着把从死人手里捡来的太刀,都快半昏迷了。

 

“主殿!主殿醒醒!”脸上被摸了一把,有人抓住了我的肩摇晃,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低声喊他:“一期……”

 

“您别怕,我来了,马上带您走。”一期一振自己都抖的厉害,他狼狈不堪,衣衫被划破,身上都是血,把一块浸湿的帕子捂在我口鼻上,一把把我抱起来启动了时间转换器。

 

在时政医院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午夜了,我一睁眼看到床边坐着我前辈。

 

“你醒啦,”她看起来松了口气,“真是太好了。”

 

“一期呢?”我嗓子又疼又哑,“前辈,我的一期呢?”

 

“别着急,你认真听我说。”前辈说,“你失踪后请你的那个本丸报了案,但是他们的刀剑感知不到你的灵力,所以时政调查需要时间。你的一期回来之后发现你不在,一听说你不见了就慌了,他在没有人授权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了时空转换器去你最后出阵的地方找你。”

 

他是我召唤的刀剑,跟我有灵力感应,在同一个时空能感知到我的位置。不过他擅自行动的后果没有人比我这个刀剑代理人更清楚了,我的牙齿颤抖起来。

 

“他太冲动了,本来走完程序也是会让他去找你的,可他等不及。”前辈叹了口气,“我会帮他代理,争取给他做无罪辩护。”

 

“他是我的刀,可以让我给他代理吗?”我轻声请求。

 

“可是你没有经验,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弄不好他就会被刀解。”

 

“我不会让他死的。”

 

“……好吧。”前辈沉思了一下,“我会指导你的。”

 

我疯了一样地整理资料,光是辩护稿就写了几十版,好在前辈的确经验丰富,给了我很多帮助。那段时间我几乎不睡觉,从时政条例到以往案例都被我从头到尾翻阅记录,直到审判当天我才见到被暂时收押的一期一振。

 

他看起来有些憔悴,身上的伤倒是被时政的刀剑医生治好了,我舒了口气。

 

于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代理任务,就是为我的付丧神辩护。

 

一期一振看到我的时候有些惊讶又很快释然,骄傲信赖的目光落在我身上给我无声的鼓励。

 

我毫无畏惧地站在压抑的审判室里,笔挺地挡在一期和单面玻璃后那些探究的视线中间,大义凛然初生牛犊不怕虎,满脸都是“直视我,崽种”。

 

我发誓就是小时候国旗下演讲我都没这么情感充沛逻辑清晰过,当审判结果宣布一期无罪之后我的冷汗才后知后觉地淌下来。

 

我带着一期一振走出牢房区,他有些不太适应地用手挡了挡阳光。

 

“你关成吸血鬼了吗?”我牙关打颤生硬地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您变成熊猫人了吗?”一期温和地嘲笑我的黑眼圈,我们一起笑了出来。

 

——

“你怕过吗?”回去之后我们都好好洗了个澡,狭窄的实习生宿舍里老式小电扇摇头晃脑照顾着左右两张床上的我们。

 

“您指什么时候?”

 

“就,在大阪城。”我转向他那边,固执地把横在我们中间的竹帘掀起来,这是一期说男女有别非要买的,“你当时在发抖。”

 

“我是担心您。”我的一期没有弟弟们做掩护,不得不直白点说自己,“不是害怕。”

 

他的眼睛真诚,不像在说谎。可我知道啊,他发抖是因为怕火,平时我连厨房都不让他进的。他一个人从大阪城黑暗的地下向上一路厮杀,也不知是经历了多少场战斗,那里昏暗狭小根本不适合太刀发挥,我都不敢想他是怎么做到的。还有燃烧的大阪城,那是他的噩梦,他分明就怕极了,可还是坚持去找我。

 

“哦。”我不想说破,这大概是他奇怪的自尊心。

 

“在审判室倒是有点怕。”一期冲我眨眨眼,故作轻松开玩笑,“虽然做好了陨身的觉悟,但是总是怕被一个毫无经验的新人断了生路呢。”

 

是了,作为代理人的秘书刀他怎么会不知道私自行动的后果,但他还是做了。

 

我不轻不重打了他一下:“遵纪守法。”

 

他捉住我的手:“您不如先解释解释为什么瞒着我做代练?”

 

“不告诉你。”我把手抽回来,竹帘落下把我们隔开,我沉默了片刻轻声说,“以后不会了,对不起。”

 

隔了良久,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竹帘那边传来一声轻轻的嗯。

 

祸兮福所倚,这件事之后我暴涨的理论知识能力让我轻松通过了转正考试,连带着实践考试也用这次辩护漂亮通过。一期在大阪城毕业了,想也是,独占了多少经验,我三项转正要求都达成,光荣获得铁饭碗,工资涨了一倍,正是春风得意,走在万屋都觉得自己是最靓的仔。

 

我把那套棋具买下来了,立刻又变成了个穷光蛋,不过我超级开心。

 

一期收到礼物的时候眼睛都亮了,他的目光在棋具和我之间来来回回好多遍,最后破天荒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趁他抱着我的时候把万屋老板送的极御守塞到了他口袋里,咧嘴笑的像个傻子。

 

“一期,别的刀有的你都要有,你可是我的刀。”我尾巴翘上了天,拉着他豪言壮语,一期一振没有打断我,他嘴角噙着笑意,回握我的手:“好。”

 

 

 

 

 

唯一可惜的是棋只有我们俩人下,但我只会下五子棋。

 

我死皮赖脸:“一期你让我四步吧。”

 

御物大爷翻脸不认人把我赶走,他宁愿自己研究残局也不要跟我下棋了。



——ps——

其实是我喜欢,一期背锅辛苦(bu)

评论(9)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